小瓶子

2017.6.3.
今天比往常要开始得很早,四点就醒了。额,这句话的真实成分就好比如一个装勤奋的谎言。而晚睡早起,明明是一个很坏的习惯。之前在某个电台里听过一句话,说一个人的失败会在睡眠上表现得更加明显。我想了一下,也不无道理。你看我此刻是失眠的状态,这个时候的自己除了在焦虑,恍惚,饥饿中挣扎,还得和神经以外察觉的软弱纠缠。还有懒的时候,明明睡不着,还是雷打不动地躺着。明明记得作业有多少,还是很惬意地装累。我就是这样的人吧,总要把板上丁的事变得异常遥远,把某个要见到的人幻想得异常陌生和满是隔阂。
7:00
起了床又躺回去,在床上翻来覆去。心里一直在想外面下雨,我一个人要怎么去好呢。想到这个一时难受,晕车的难受。一个坐公交车都晕的人的确是土,再者我还是一个看到马路就慌的智障,我在想下了车之后我要怎么办。为什么一个旅游胜地就不能建个天桥?想了一堆这样的顾虑,却没一个能让我选择继续在床上把心里的退缩硬躺。是吧,很多时候,我们就是在很多小事中不知不觉地改变了。兜兜转转一大圈,等到一切自然地回到原点的时候,才明白原点有出发的意义。
10:00
洗了脸,背了个包就往外走。出们之前问了学姐怎么坐车去,到了之后,所有的顾虑像剧本一样有条有序地上演。下车在站牌坐了半个小时,等缓过神就在等要一起穿过马路的人。这个时候才感觉很多的人生便是这样的时刻组成的,某一个勇气偏以仗行陌生人的脚步,隐藏自己的弱小和畏缩。
12:23
在期刊一楼里面看了一下书,看得都忘了自己今天过来是干嘛的。
13:28
自2016.12.31.到今天,同第二次见面的刘春老师握了手。心里想,这是一双写书的手,和光一样厚而温暖的。
13:40
诗会开始了,我真开心。到场的诗歌爱好者有老有少。有坐火车赶来的,有拖家带口来的,也有和我一个人来的。这大概就是诗歌的魅力,不是一场很盛大的晚宴,只是简单地诗和人的相遇。我真幸运,因为诗歌,遇到这么多一样的在追逐别人眼里根本不在意的事情。
17:27
诗会结束后,自行回校。上了公交车,发现车上没有站点提示音。因为怕坐错站,一直抬着眼看运行站点。身后的老爷爷看了我抬了几次眼便轻声问我,“你要到那个站?,我坐的是终点站,你要去哪个站?到了,我叫你下车。”我又懵了。我今天是不是开挂了?怎么去哪里都这么顺。多短暂的时光,我们不认识,只是前后相坐车行六个站的时间,竟炽热得可以多出一个夏天。
21:58
总之,今天真是暗自为荣的一天。

评论